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SMTP–send mail by Telnet

1.開啟命令列(CMD)

2.Telnet your_server_ip 25 <Enter>

連線後會出現mail主機相關訊息

程序

使用 telnet 測試 SMTP 通訊

  1. 開啟 telnet 工作階段:在命令提示字元中,輸入 telnet,然後按 ENTER。

  2. 在執行 Microsoft Windows® 2000 Server 的電腦上輸入 set local_echo,或在執行 Windows Server™ 2003 或 Windows XP 的電腦上輸入 SET LOCALECHO,然後按 ENTER。此命令可讓您檢視命令的回應。
    附註:如需可用的 telnet 命令的清單,請輸入 set ?

  3. 輸入 o <您的郵件伺服器網域> 25,然後按 ENTER。

  4. 輸入 EHLO <您的郵件伺服器網域>,然後按 ENTER。

  5. 輸入 AUTH LOGIN。伺服器會回應您使用者名稱的加密提示。

  6. 輸入您以 base 64 加密的使用者名稱。您可以使用任一種可用來將使用者名稱編碼的工具。
    例: 網域\使用者名稱(以下方工具編碼成base64貼上後按<Enter>
    (工具:http://www.convertstring.com/zh_TW/EncodeDecode/Base64Encode)

  7. 伺服器會回應您密碼的 base 64 加密提示。請輸入以 base 64 加密的密碼。

  8. 輸入 MAIL FROM:<sender@domain.com>,然後按 ENTER。如果不允許寄件者傳送郵件,則 SMTP 伺服器會傳回錯誤。

  9. 輸入 RCPT TO:<recipient@remotedomain.com>,然後按 ENTER。如果收件者不是有效的收件者或伺服器未接受此網域的郵件,則 SMTP 伺服器會傳回錯誤。

  10. 輸入 DATA

  11. 您可以視需要輸入郵件文字、按 ENTER、輸入句點 (.),然後再次按 ENTER。

  12. 如果郵件運作正常,您應該會看到與下列類似的回應,指出該郵件已在佇列中等待傳遞:

沒有留言: